毕业设计(论文)智能管理系统

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(论文)选题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(2017-12-07)

各学院(部):

2018届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已经启动,请各相关学院在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中根据要求严格把关选题质量,相关要求如下:

1、毕业设计(论文)选题要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,达到综合训练和实践能力培养目的

2、经管及人文社科类专业选题避免大而空,题目难度要适中,工作量大小合理,要满足专业培养方案中对素质、能力和知识结构的要求。

3、选题应尽量结合社会生产实践、教师科研课题、实验室建设与实验项目开发、学科竞赛项目、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任务

注:各专业结合社会生产实践等类型的课题应占60%以上,各专业毕业设计(论文)题目年更新率应大于30%,若选择老题,必须做到“老题新做”,要有新的内容和要求。

4、坚持一人一题。对于工作量大的课题,可数名学生组成团队,协同攻关、分工设计(研究),但须明确每人1个子课题,用副标题区别。子课题立足于大题,分项目内容展开。子课题应明确每个学生须独立完成的工作任务,使其受到全面综合训练。

5、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设计(论文)选题的审核把关工作。